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喜获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5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标准:每人每年最高1800元,最低600元

  本报讯(记者李伟)“谢谢党组织的关心。”近日,接到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送来的600元生活补贴,犍为县南阳乡民群村93岁的老党员王文华十分激动。经中组部核准,我省像王文华这样应享受生活补贴的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为1407名。截至12月中旬,我省已经下拨老党员生活补贴109.6万元,全部发放到位。

  按照中组部、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做好老党员生活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从今年起,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或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都将获得定期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为:1937年7月6日前入党的,每人每年补贴1800元;1937年7月7日至1945年9月2日入党的,每人每年补贴1440元;1945年9月3日至1949年9月30日入党的,每人每年补贴960元。已享受优抚对象抚恤补助的老党员,不执行上述补贴标准,按每人每年600元(50元/月)标准发给补贴。中央承担50%的补贴经费。

  发放老党员生活补贴在我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不少人认为,这是党组织为老党员办的一件实事、好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