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五六”成功走进“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0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魏传强)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国资委获悉,作为全国民爆行业强强联合的典范,济南四五六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新时代集团重组签字仪式于今天上午举行。这是继济南锅炉、济南啤酒之后,济南国企的又一次成功重组。

  根据协议,济南市国资委将所持的济南四五六有限责任公司66.7%的市属国有股权转让给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新时代集团成为济南四五六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股东。

  济南四五六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58年,是济南市唯一、山东省最大的一家民用爆破器材生产企业,系国家民爆器材和民爆设备专业定点生产企业。公司老厂区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目前占地1000余亩的新厂区正在章丘建设之中。该公司主导产品为工业炸药、化工产品、包装制品、民用爆破器材专用设备制造等。

  200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4亿元,利税1400万元。

  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是国家国资委管理的中央直管国有大型企业集团,主要为国防及军工提供支持和服务,是立足于军工技术的和平利用,集军民品进出口、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投资与投资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1980年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成立,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集团总部设在北京。“新时代”是中国国防工业改革开放的象征。1999年,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统一部署,公司由总装备部移交国务院。同年10月,组建以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为核心,以12家全资、控股企业为紧密层,以19个省市、区的88家军工集团、公司、工厂为半紧密层的新时代集团。2006年经国防科工委批准成立新时代民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其国内外市场优势、资源优势进军民爆行业。

  四五六公司与新时代集团的重组是民爆行业的一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重组后四五六公司又在章丘新征土地1000亩用于新厂区建设;重组后二至三年内建成年产6万—8万吨、国际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生产线,中国新时代集团控股公司将以四五六公司为平台,整合山东民爆市场,使企业在不远的将来成为具有综合竞争力的民爆集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