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浦江自沉轮明起打捞预计打捞工程需4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通讯员赵国财)交通部上海打捞局日前与“银锄”轮船东签定打捞作业合同。预计明天作业船舶将进点作业施工,一个多月后,躺在黄浦江底的万吨巨轮将被打捞出水。

  12月2日,1.5万吨级“银锄”轮在黄浦江“失足”自沉。该轮属滚装船改装而成的挖泥船,总长为146.5米、宽22.6米,型深14.2米,实际吃水8.5米。该船自沉位置离瑞科船厂码头近30米,而且该处水深约有19米,左倾11.5度,船体全部淹入水中,只剩下部分驾驶
楼露出水面。船的自重有近7000吨,完全失去自浮能力,船舶里面全部灌满了水,外加吸附力,估计该船水中重量约在7500吨。

  在黄浦江浑浊的江底,潜水员首先需要潜入20多米水下,将水中的废钢块、乱钢丝等杂物完全清理干净。然后,在水底用高压水枪将船底厚厚的淤泥穿透,便于10.7厘米直径、碗口粗的钢缆穿过船底,套住打捞浮筒。据了解,整个船舶起浮需要穿过船底20根钢缆。

  据上海打捞局业务处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和速度,工程将采用浮筒与大型浮吊联合作业的方式。如果施工期间,没有大的寒流影响,整个打捞工程将在45天左右完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