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项目建设 促农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通讯员张雅嵘)最近虽然天气寒冷,但阎良航空产业基地却一派繁忙,基地一批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在阎良广大农村,干部群众正在加快乡村集中供水站的建设,让广大农民彻底结束吃苦水的历史。据了解,今年全区GDP总值可达到45亿元,同比增长14.5%;地方财政收入可达1.87亿元,同比增长21.4%,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超过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4000元。

  在阎良航空产业基地,全力协调解决驻区单位生产、建设、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成为阎良区各相关部门的自觉行动。目前基地新建区主干路网基本建成,标准厂房竣工投用,各项配套建设有序推进,全区目前最大的外资项目———投资3.7亿美元的机场专用车生产项目落户基地,8万吨模锻液压机项目、西工大陶瓷基复合材料、623所飞机强度实验中心等重大项目即将开工,航空科技走廊、高科理化、航空馆、航模俱乐部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同时,阎良区深入推进投资服务环境建设,目前阎良区投资服务大厅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行。由于服务措施到位,投资吸引力大大增强,今年航空产业基地工业园建设项目超过10个,总投资超过3亿元,中小企业平台的聚集作用初步显现。

  在广大农村,阎良区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瓜、果、菜、奶、棉五大支柱产业发展壮大,无公害蔬菜和甜瓜亩均收入分别突破3000元和4000元,特色农产品品牌效应不断扩大。最近,区内的百跃乳业有限公司获得西安市著名商标企业称号。全区337个自然村全部通公路,完成阎关路、关官路等农村超龄油路改造等,农村道路通行能力不断增强。同时,加快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四大供水站主体建成,农村供水管理总站投入运行,累计解决了8.4万农村群众的饮水问题,率先在全市实现了“村村通公路”和“村村通自来水”,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