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2万考生体验新版四级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0: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全市22200多名在校生在16个考点参加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的新题型考试,分明感受到这项改革带来的变化。

  新版四级考试首先加大了听力测试的题量和比例,除了传统的选择题,还新设了边听朗读边填单词和句子的“复合型听写”。考试结束后,许多学生反映,跟过去听力测试都是打勾做选择题相比,边听边写这部分难多了,加上平时训练得比较少,答题速度跟不上。

  另外,新版四级的答题顺序也变了,第一部分是作文和快速阅读,接下来才是听力,最后是语法。而以往是先听力、后语法,最后写作文。这一变化也让不少考生感觉不习惯。江大信控学院二年级的小李同学说:“过去答整张试卷可以自由分配时间,而这次考试是考完一段就收走答题卡,时间都被卡死了,一定要练得非常熟练才行。”一些训练较少的考生则反映,时间太紧了,来不及答完所有的题目。

  面对新题型,不少考生感觉不适应。老师们认为,新版四级考试透露出来的这些变化都是比较科学的。江大外语学院董院长分析,把听力测试挪到考试中间进行,

  这是托福等外语国际考试的惯例,这样一则让工作人员有准备播放的时间。二则先写作文也可以让刚进场的学生定定心,充分进入考试状态。另外,听力测试部分增加了3个长段独白的听力理解,这跟过去做听力选择题注重抓听关键词有所不同,考查的主要是学生听懂整段文章的能力。对答题顺序的变化,他认为,过去四六级考试,许多考生用的是长项补短项的办法,省下时间来细抠语法题。而新版四级让考生无法再用这一招。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样考出来的外语成绩更加客观,含金量也更高。

  四六级考试改版后,总分从100分改为710分,考试不设合格线,也不发合格证书,只发成绩单。江大已明确,今后四级考试成绩与学士学位脱钩。对此,许多同学说,虽然不再有明的及格线,但肯定还是会有一条软的及格参照线,考不到这个分数的,就不能报考六级。二年级的小李说,同学之间也会相互比较,如果自己成绩相比之下不太好,今后还要再考一次。

  昨天下午,我市还举行了全国范围内最后一次旧题型的六级考试,全市约有7000人参加。而今天上午,江大还有110人率先参加新版六级考试,他们大都是江大英语教学改革试点班的学生。(薛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