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湖次分区规划定案将建成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滨湖生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0: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晖)昨从滨湖区规划分局获悉,太湖次分区规划已获市政府正式批准。在东至苏锡路、立信路,南至红力路、雪浪路,西至嶂山,北至五里湖,总用地面积约42.28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将建设一个集居住、教育、研发、文体及旅游服务为一体的滨湖生态区。

  专家介绍,太湖次分区在规划布局上将形成一个发展核心,两条发展轴线,两大组
团,三个街道社区及两片生态保护区的空间结构。一个发展核心区即集商业金融、行政办公、文化娱乐、体育中心于一体的太湖新城核心区,东至苏锡路,西至立信路,南至环太湖大道,北至高浪路,依托其辐射带动整个城区的发展。两条发展轴线分别是联接西面科教园及东面工业园区的东西向功能轴线,

  以及联接南面太湖及北面梁塘河湿地公园的南北向绿色生态开敞景观轴线。两条轴线形成十字交叉,成为带动太湖次分区纵横向发展的两条启动轴。

  规划中的两大组团即由一条南北向开敞空间带(沿青祁路两侧绿带)分隔而成的科教园区和生活区两大组团。三个街道社区则是高浪路、金桥路分隔而成的三个以居住功能为主的街道社区———东社区、太湖社区、雪浪社区。两片生态保护区分别为梁塘河湿地公园、长广溪湿地公园。

  按照规划要求,今后该区域开发建设中将突出处理好科教园区、太湖新城核心区及蠡湖和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功能与景观关系,重视历史文化、生态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各项建设都将严格按生态区建设标准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