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明码标价打1235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玲)由于不明码标价,导致欺客宰客现象时有发生,为打击火车站周边商铺价格欺诈行为,昨日市物价局、新城区物价局联合行动对100多家经营单位挨门逐户全部进行了检查。

  自11月29日以来市物价局和新城区物价局联合对火车站广场及周边的经营单位进行整治,指导经营者按规定对商品和服务进行明码标价,严厉打击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昨日再次进行的集中检查发现,目前火车站周边地区绝大部分商业门店基本做到了明码标价,但仍有个别商业门店存在标价签不全、填写不够规范等问题。如一家玉器店几乎所有商品都未按规定实行一货一签,而是堆在一起一“堆”标一个价,售货员根据顾客情况随意开口要价,这样就极易导致价格欺诈发生。据介绍,由于个别经营者法律意识淡漠,检查人员前脚一走,他们就会故伎重演,尤其是话吧宰客现象比较严重,因此物价部门提醒消费者,如果碰到无明码标价的商铺及价格欺诈行为,可及时拨打12358进行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