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臧胜业在峰峰集团调研时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0:06 河北日报

  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排阻清障

  本报12月23日讯:12月22日至今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总工会主席臧胜业在峰峰集团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努力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排阻清障。

  臧胜业考察了峰峰集团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和物资超市、煤化工项目,听取了峰峰集团生产经营和反腐倡廉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全省国有企业要按照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大力推进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积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产业产品结构调整,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抓好安全生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臧胜业指出,做好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关键是建立健全与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把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要求融入到企业的改革发展之中,融入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积极探索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有效途径。要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为重点,严肃查处发生在国有企业中的以权谋私、商业贿赂、失职渎职等侵害国家、企业利益和职工合法权益的违纪违法案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加强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管理和监督,又要充分调动和保护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认真解决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妨碍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记者:付俊生、周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