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源招商法宝:“赚钱多、麻烦少、身体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0:25 中国江西网

  

河源招商法宝:“赚钱多、麻烦少、身体好”

  12月22日,网络媒体广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河源采访。图为河源市委书记梁伟发介绍情况。梁伟发在介绍河源的时候用了5个字:新、老、山、穷、好。新是城市新,河源市1988年立市,是广东最年轻的7个市之一;老是名副其实的老区,有名的东江纵队就是出自于此;山是山区,九山半水半分地是对河源最好的形容;穷是贫穷,河源所辖5县一区里,5个
县都是贫困县;好是区位好、生态好,河源有一级的空气一级的森林和一级的水。(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何凡 摄)

  

河源招商法宝:“赚钱多、麻烦少、身体好”

  图为河源万绿湖风景区。在那里记者们领略了浓郁的客家风情,欣赏了美丽的万绿湖风景。(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何凡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2月22日河源讯(记者 何凡 报道)12月22日,网络媒体广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河源采访。河源市委书记梁伟发在接受网媒采访时表示,河源要不断优化投资软环境,以“赚钱多、麻烦少、身体好”吸引更多投资。

  赚钱多主要是指投资经营成本低。梁伟发解释说,河源是全省地价、水价、电价和劳动力价格最低的地区之一。工业用地,已“三通一平”的每平方米98元以下,未“三通一平”的每平方米50元以下;工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平均0.47元;工业用水价格每吨最高不超过0.7元;实行“只收税不收行政规费”政策,减免收费项目达42项。据香港龙记集团分析比较,在河源的投资和营运综合成本要比其在珠三角地区的降低34%。目前,该集团已先后三次扩产增资共4.5亿元,其华南地区总部即将落成。

  麻烦少,主要是指服务好。对一个投资者来说,不赚钱不行,虽赚钱但麻烦多也不行。河源的“麻烦少”,一方面是指政府部门依法行政,高效办事;另一方面是指优质服务,能够为广大投资者全过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免费代办项目准入业务、帮助企业招工,还有重点保护企业制度和外商绿卡制度等等。鹰牌陶瓷是国内陶瓷企业唯一一家在海外上市的公司,去年底到河源成功收购一家民营陶瓷企业,从开始洽谈到项目正式改造投产,仅用三个月的时间,所有手续优质高效,一路绿灯。鹰牌CEO钟先生深有感触地说:“鹰牌落户河源是一个成功的选择,鹰牌落户河源,河源挽救了鹰牌!”

  “赚钱多、麻烦少,心情自然好,而心情好则是身体好的重要前提。不过身体好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河源是个生态城市。”梁伟发介绍,作为“中国优质饮用水资源开发基地”,河源是广东唯一同时拥有一级空气、一级水和一级森林的地级市。正如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先生所说,河源是一座最贴近大自然的城市,在这样的城市创业和生活,心情当然更舒畅,身体自然更健康。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