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推广同性恋行为干预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0:55 潇湘晨报

  “在进行性行为时,你们应该……在……情况下,是很容易传染性病和艾滋病的。”昨日,省疾控中心会议室,29名来自我省各个阶层的同性恋代表接受了一场特殊的培训课。培训的老师是世界卫生组织(WHO)驻中国代表处赵鹏飞教授,培训的内容是一本叫《同性恋行为干预指南》的书。

  看了指南中的内容和听了赵鹏飞教授的课,肖云(化名)说:“我现在才知道,有很
多行为是很危险的,这本书对我触动很大,这是我们‘救命书’。”

  省疾控中心性病

艾滋病防治科科长陈曦教授介绍,这29名代表都是项目培训的同伴宣传员,通过他们这本书将能发挥最大的作用。

  今年11月22日,

卫生部通报了中国艾滋病流行现状:中国艾滋病疫情进一步蔓延的危险仍然严重,其中男男
同性恋
人群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在1%-4%。

  陈曦指出,虽然未曾统计湖南同性恋具体人数,但同性恋在国内约占人口总数的3%-4%,以湖南6000多万人口总数估算,湖南同性恋人群不在少数。由于同性恋人群和行为的隐蔽性,使得艾滋病很容易在这一人群中传播。

  男男性接触人群中的艾滋病传播率正处于快速上升期。男男性行为人群已经成为我国艾滋病流行的三种核心人群之一,另外两种人群是吸毒人员、卖淫妇女。

  赵鹏飞介绍,中瑞合作在湖南开展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总投资约400万美元,预计到2007年完成,共设立了长沙、常德等8个市、县试点,分别承担监测、治疗、关爱等职能。男男同性恋干预试点为长沙、衡阳两市。具体实施方法将借鉴深圳等城市较为成功的模式,即在该人群中发展积极分子,在同性恋酒吧、活动聚集地区进行宣传,发放安全套,建立同性恋者信赖的咨询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