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柳州工业经济1-11月产值利润增幅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1:2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朱凌云)柳州市今年的工业经济呈现出满堂红的景象,在产值的拉动下,利润、利税全部高位运行,1-11月,三项指标的增幅全部超过20%。

  柳州市今年提出了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的口号,为此,各企业纷纷开足马力生产。统计部门初步统计,截至11月底,该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800亿元,同比增长28.26%,预计到年底将顺利实现全部工业总产值过千亿的目标。

  在工业总产值的拉动下,柳州市工业企业的利润和利税也大幅度增长。截至11月底,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9.69亿元,同比增长27.92%;利税总额93.81亿元,同比增长23.11%。从经济类型看,集体企业和国有企业的利润增长最快,尤其是集体企业,同比增长了数倍;从行业来看,三大支柱产业是拉动利润增长的主力,尤其是机械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90%以上。只是制糖业和烟草业的利润有所下降,从而使得该市轻工业利润随之下降。

  如果说产值代表工业经济的规模,那么利润和利税则反映工业经济的效益。柳州市今年工业企业的产值、利润、利税全部高位运行,说明该市的工业经济不仅规模大,而且效益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