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姻在左恋爱在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2:15 新闻晚报

  □徐文娟

  两年前,在男友到英国整整一年的那个中秋节,我接到他抱歉的电话。抱歉的理由是他觉得天隔一方,分手是最好的结局。好友说新爱可以疗旧伤,她把自认为品行不错的同事带到了我面前。

  妈妈依然打来电话催,希望我在二十八岁之前嫁出去。为了给妈妈一个安慰,我和他开始约会。他不像他的名字那样让人充满幻想,他只是一个太一般的男人,就像我只是一个太普通的女人。几次见面后,渐渐能感觉到这个男人的好,比如体贴耐心,比如总是为我着想等等,心里觉得安慰不少。

  约会四个月后,我已经是二十七岁半了。他对我说,他那套两居室一个人住简直是浪费啊,不如干脆合二为一吧。我们相视而笑。于是,两个并不太时尚的人当机立断,做了一个时尚得让亲朋好友非常担心的决定,也就是今天媒体上频繁出现的“闪婚”,从见面的第一眼到婚礼上交换戒指不过短短四个月。

  人说婚礼像一道分水岭,婚礼过后男人女人都要小心对方换上另一副面孔。还好,除了搬到一起住,我们两人都没什么大的变化。我依然有些粗心懒散,他依然勤俭而体贴,带着新婚的激情,我们像模像样地过起了小日子。而在柴米油盐锅碗瓢盆的交响中,我们像半路拣到宝贝般欣喜地发现,原来我们竟然有那么多共同的喜好,又有那么多互补的融洽。

  原来,婚姻也可以成为恋爱的又一个起点。我们精心安排着每一天,抽空就补习恋爱课。我们像约会时那样去喝咖啡、看大片,我会出其不意送他件帅气的衬衣;而他也总记着按时去买我喜欢的那几本杂志。在那个养满绿萝充满温馨的小家里,我感受着宠爱赞赏包容和鼓励。

  到现在,我们的婚姻并没有像当初人们猜测的那样闪婚必然闪离,倒是一路甜甜蜜蜜,让妈妈为我欣慰不已。

  我经常想起冰心先生的那句话:“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套在没来得及恋爱就走进婚姻的我们身上不也十分恰当吗?就这样婚姻在左,恋爱在右,一样可以随时收获幸福和喜悦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