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巢老人寒冬意外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3:39 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23日讯(记者江翡翡)家住四流南路的赵大爷在家中突然滑倒,幸亏邻居及时发现;一位80岁左右的空巢老人在昏迷两天后才被发现,最终不治身亡……据市老龄委调查表明,目前仅市内四区就有空巢老人11万人,而记者今天从岛城各大医院采访获悉,今年入冬以来,已经有近百位空巢老人突发意外被送进医院抢救。寒冬,空巢老人尤其需要全社会的关爱。

  今天上午,家住四流南路的赵大爷洗刷时不慎头部撞在门柱上,幸亏在滑倒时叫了一声,邻居听到后破门而入将他送到市中心医院,经抢救终于脱险。而家住广州路的空巢老人王大娘,在家中生炉子时全身大面积烫伤,等有人听到其微弱的呼救声时,已经过了三个小时。

  “昨天刚刚有一位空巢老人不治身亡。”在采访中,市中心医院医生惋惜地告诉记者,老人家住小水清沟,80岁左右,等邻居们发现不对劲上门时,老人已经昏死家中两三天了。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空巢老人意外频发,首先跟本市空巢老人数量逐年增多有关。”市老龄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最新统计,目前“空巢老人”已经占岛城老年人总数的四成以上!其中,市内四区27.3万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因子女离开等原因在家独守的就有11万人。

  据医生介绍,每年冬季,空巢老人病号就会激增,今年入冬以来已接诊近百例,其中多是独自在家中时摔伤、烫伤以及心脏病、高血压等突发。

  但是,由于空巢老人独自居住,一旦在家中发生意外,有能力呼救的几率很小。迫切需要全社会的关心,需要身边“义务亲人”的定期探望。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