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海关检逾千冒牌直升机玩具 电池易过热着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3: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一款由香港设计、获选入健力士世界纪录大全的全球最轻最小的遥控直升机玩具,产品推出仅2个月即遭侵权伪冒;冒牌货品充斥市面,更遍达欧美国家,惟冒牌货品的锂电池不合规格,充电时容易过热引致起火,非常危险。

  香港海关在接获版权持有人投诉后,昨日(23日)在全港多处地区目标商店及摊位采取突击搜查行动,检获1100部冒牌遥控直升机,总值27.5万港元,行动中拘捕11人。

  被检获的1100部冒牌遥控直升机玩具,售价150元,较正牌货250元便宜四成。所见冒牌货的包装及直升机外形与正牌货品几近一模一样,分别只是正货包装盒标明适合8岁以上小童玩,冒牌货包装盒则指适合3岁以上小童玩;另正货的直升机底部印有注册商标,冒牌货则没有印上商标。

  虽然冒牌货品几可乱真,但其实隐藏危险,包括锂电池不合规格,充电期间过热也不会自动截电,容易导致机身塑料热熔及起火,甚至可能发生爆炸;直升机制造手工粗糙,组件胶边出现锋利位置,可能会割伤小童,危及儿童安全;另冒牌直升机的性能较差,升起后会出现不稳定情况,容易失控坠下撞烂。海关呼吁玩具店入货时要向正式代理洽购,切勿购买不明来历货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