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至佛山地铁欲明年施工 拟2010年全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已在省里立项,现正具体推进,计划2010年全线通

  本报讯 记者丁华、姚建国报道:沉寂已久的广佛地铁明年有望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虽然具体动工日期暂未定,但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在本月17日召开的中共佛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上透露,已明确把加快推进广佛地铁纳入重点项目范畴。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施
工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已解决,招商工作也在解决资金难题。

  广佛地铁一直牵动广州、佛山两市市民的心,早在2002年,整个广佛线计划在2006年年底建成的消息就让市民兴奋了一把。然而,四年过去,广佛地铁却进入沉寂。

  广佛地铁禅城区段项目有关人士表示,按照计划,广佛地铁应在2010年全线通车,但前提是明年必须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根据广州方面的规划,广佛地铁建成后,与广州现有的4条地铁有换乘交接口。

  据了解,广佛地铁已在省里通过并立项,现正处于具体推进中,但因资金等因素制约,建设进度不是很快,有关人士称项目招商工作一直都在进行,佛山市政府曾在去年和今年举行了该项目推介会,并把引资范围从“禅城段”扩大到“佛山段”。到目前为止,已有不少企业到佛山做了实地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