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律师不满邮资上调告发改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法院:可能不预立案直接裁定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河北青年报》报道:“12月4日起诉,到现在已经快20天了,我还没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立案通知,即使不立案也会出裁定书。不管立案与否,我都会对此案件坚持到底。”河北天嘉律师事务所律师高三奎是全国首例“邮资涨价”诉讼案的原告。

  今年11月27日,高三奎律师到石市中山西路维明邮政局,购买由石市寄往外埠一封平信所需的邮票,发现邮资由原来的0.8元涨至1.2元。邮资上调是根据国家发改委和国家邮政局10月25日作出的《通知》进行的。

  “按照相关规定,邮资调整应由国家发改委制定,报国务院批准。”高三奎说,《通知》却由国家发改委、国家邮政局联合制定发布,《通知》行为主体是国家发改委和国家邮政局,行为主体不合适。

  此外,高三奎认为,依据相关法律,邮资调整应进行听证,而此次并未举行听证。

  12月4日,高三奎将诉状递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状告国家发改委和国家邮政局。高三奎说,按照法律规定,决定立案审查期限区间已过,但还未收到法院的书面通知。

  记者致电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据该院立案庭一位法官透露,目前该案正在核查,有可能不予立案,直接出裁定书,预计一周后原告会收到裁定书。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