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押钞员枪杀同事抢走几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福建莆田,警方正全力追捕疑犯

  本报综合消息昨日下午5时40分许,福建莆田一运钞车被抢劫,押钞员郑某涉嫌用防暴枪打死驾驶员林某,打伤另一押钞员吴某后,抢走几十万元人民币雇车逃窜。

  押钞员开枪劫钱

  昨日傍晚,福建莆田荔园路两个路口都被封锁警戒,警方还在现场附近设了几道警戒线。大批警察已在现场组织勘查。一辆车牌号为闽B82731的白色运钞车停在路边,车子的挡风玻璃已被打破,车上写有“武装押运,靠近危险”等字样,在车后约4米处,躺着被打死的运钞车司机,满头都是鲜血,在离押送车20米处的人行道上,留有一个绿色头盔,不远处则有一摊血迹。

  昨晚8时许,另一辆运钞车赶到现场,有关人员从原先停靠在此的那辆运钞车上提下几个箱子,装上了这辆运钞车,随后,这辆运钞车驶离现场。

  据知情人介绍,昨日下午5时40分左右,运钞车从莆田秀屿区东庄线路一带提完几百万元现款后,返回市里途中,运钞车上的押钞员郑某突然举起防暴枪,对准运钞车上的驾驶员林某。

  当时车上其他几个押钞员还以为郑某是开玩笑,一时没反应过来。但一声枪响,林某应声倒下后,另三名押钞员才反应过来,并急忙下车想还击,郑某见状后又开了两枪,其中一枪击中押钞员吴某,致吴某重伤。另两名押钞员见状后跑开,拦了一辆摩托车,跑了一段路后报警。

  郑某作案后,抢走几十万元人民币,雇了辆的士往高速路上逃窜。

  死者是疑犯同乡

  据莆田市公安局发布的消息,昨日下午5时41分许,该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该市荔园路城厢路段,一辆运钞车停在路上,车旁有人被打伤。

  警方在案发现场发现,该车是某银行运钞车,驾驶员已被打死,押钞员吴某身受重伤。警方调查后,初步认定,该案系该运钞车上另外一名不知去向的押钞员郑某所为。该嫌疑人持防暴枪打死司机林某、打伤同事吴某,抢走部分现金后,雇车逃走。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郑某系莆田市涵江梧塘人,与被打伤的押钞员吴某是同乡。

  目前受重伤的吴某仍在医院抢救,公安机关正全力组织追捕犯罪嫌疑人郑某。

  疑犯枪逼摩的司机

  有知情人士说,案发后,当地的一名摩的司机被警察叫去做笔录。运钞车被抢劫时,这名摩的司机刚好经过现场,疑犯用枪顶住他的身体。疑犯托着一支枪,枪口对着这名摩的司机,要这名摩的司机带他离开现场,另一只手则提着装钱的箱子。目前此说法没有得到警方的证实。

  (据《东南快报》、《海峡都市报》供稿)

  

押钞员枪杀同事抢走几十万

  上图:案发现场

  《海峡都市报》供图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