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把秘密告诉“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倩、通讯员王健报道:昨天上午,广州第二少年宫多了一个新的景观:三棵用木板制作的彩色的树,其中一棵大树、两棵小树。少年宫负责人告诉记者,它们分别代表着父母和男孩女孩,无论在成长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和疑惑,都可以来请教这些“树”。

  记者看到,三棵树分别被漆成粉红色、天蓝色和绿色,树身用手绘制了各色花朵,
鲜艳美丽。新景观引起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好奇心,他们纷纷前来观赏和抚摸大树。原来,这三棵“树”是由广州少年宫社会教育部策划设计的“成长信箱”,大树背后藏着父母信箱,而两棵小树背后则分别藏着男孩信箱和女孩信箱。如果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有什么疑惑和难题、孩子们在成长道路上遇到了什么挫折及难关,都可以将问题投入对应自己身份的信箱中,社会教育部的专业辅导老师会对问题作出解答。

  昨天在现场,正在举行“真彩”成长信箱新年许愿树特别活动。小朋友们可以免费领取特制的五角星形、月亮形和心形新年小卡片,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卡片上填写新年愿望,也可使用现场提供的材料按自己的喜好装饰卡片。卡片制作完成后,在现场活动大使和爱心助手的帮助下,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一起将装饰好的卡片粘贴在成长信箱的空白区域,让成长信箱之树上绽放最美丽的心愿之花。小朋友也可以直接将卡片投入信箱,许下一个保密的心愿。

  据悉,成长信箱新年许愿树是广州少年宫社会教育部“成长地带”品牌的系列活动之一。少年宫将把“成长地带”的系列活动坚持做下去。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