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鼎盛阵容献演世界名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5:3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本届大剧院艺术节自今年12月25日至2007年元月17日历时24天,上演国内外和本市的一批具有较高艺术含量及市场卖点的16个剧目,共25场次。

      “到大剧院看艺术节”,一度成为深圳家庭的文化时尚和品位标志。1992年5月,深圳大剧院在全国几千家剧院中第一个创办了综合性艺术节。200
4年初,深圳市委市政府再次挥出了文化大手笔,投入1.3亿元为深圳大剧院“变脸”。

      开幕式邀请来了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和俄罗斯交响乐团。150人的鼎盛阵容,献演一组世界芭蕾舞名剧——《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等,并有俄罗斯交响乐团现场伴奏。艺术节还安排了中央民族乐团大型音乐会《盛装民乐》、维也纳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2007年新年音乐会、陈佩斯主演的话剧《托儿》、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的新版越剧《梁祝》、安徽黄梅戏剧院的《天仙配》、加拿大古典吉他与钢琴音乐会、中国木偶剧院的多媒体卡通剧《拇指姑娘》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大剧院艺术节拉开帷幕的明晚,大剧院拟邀请来自各行各业、义工联、残联的代表100人为艺术节开幕剪彩,届时大剧院将向每位代表颁发纪念册,邀请当晚参加演出的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和俄罗斯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与他们合影留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