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理论“收编8000万传销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5:57 东方早报

  传销现象在中国屡禁不止,成为一种痼疾。而世界新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瑜教授近日表示,按照他提出的“消费资本化理论”,可以完成和实现对传销的改造,从而“收编8000万传销难民”。

  曾因提出“消费资本化理论”而荣获“2005年中国十大财智英才”的陈瑜教授近日与哈尔滨康大商业连锁公司合作,启动实验项目,试图用他的创新理
论改造公司。

  陈瑜教授介绍,“消费资本化理论”的核心是消费者在购买企业的商品后,企业把消费者的消费视为对企业的投资,并按一定的时间间隔,把企业利润的一定比例返还给消费者;这意味着,消费者在消费的同时成为一名投资者,即消费变为资本。

  针对记者对该理论在实践中是否可能沦为传销的疑问,陈瑜教授承认,买他的书的最大群体就是搞直销和传销的。但是,陈瑜教授表示,按照他的理论,经过精确的计算,会为企业找到利润和市场的平衡点,用数学模型设计一个保证企业正常运行的方法,是“不是传销而优于传销,有科学依据和法律保障的营销模式”。陈瑜教授对早报记者表示,正因为他的理论与传销有共通之处,所以他可以完成和实现对传销队伍的改造,从而“收编8000万传销难民”。

早报记者 殷玉生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