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培炎强调把最严格土地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 1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国家土地督察机构负责人,并对做好土地督察工作提出要求。曾培炎指出,建立国家土地督察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作出的重大决策。新成立的土地督察机构,要进一步完善组织,充实人员,提高素质,严格依法监管,切实把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曾培炎说,到2010年要确保我国耕地保有量18亿亩不减少,实现这个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土地督察机构肩负着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曾培炎对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工作人员提出“严、明、勤、廉”要求。

  首先要“严”字当头。严格履行土地督察职责,监督各地的土地管理和使用活动,重点检查耕地保护、土地执法、土地审批,以及执行国家土地调控政策等方面的情况,督促地方落实中央关于土地管理的各项政令。

  第二要“明”。要吃透中央的精神,明晓土地

政策法规,掌握有力的工作武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还要明白监管区域的实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第三要“勤”。要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勤政务实,勤于思考,勤俭节约,兢兢业业地做好工作。要多开展调查研究,当好土地督察员、信息员、调查员,做国家土地决策的参谋助手。

  第四要“廉”。既要把好土地的闸门,也要把好廉政的闸门。要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经得起市场经济的考验,经得起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曾培炎希望大家不断强化素质、严明纪律,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湛、依法行政、敢于碰硬、勤政廉洁的土地督察队伍,监督好、管理好、保护好中华民族宝贵的土地资源,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