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农民工陕西讨薪被殴打 1人死亡1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21:48 国际在线

  新华网成都12月24日电(记者 肖林):记者24日从四川省总工会获悉,近日四川巴中市巴州区的一对农民工父子在陕西省宝鸡市一工地结算被拖欠的工钱时被多人殴打,造成儿子死亡、父亲重伤的惨剧。

  四川省总工会保障部部长任远明说,四川协助善后的工作组和死者家属已于23日赶到陕西,四川省总工会在协助依法严惩凶手的同时,也将在年底加大为农民工讨薪的工作力
度。

  据介绍,四川省总工会23日获悉这一消息后,立即根据工会系统的维权工作联动机制,与陕西省总工会、宝鸡市总工会核实具体情况,随后与死者家乡的巴中市总工会联系,要求及时与巴中市巴州区党、政部门沟通情况。巴州区组织了包括当地工会、司法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组成的工作组与死者家属一同赶赴陕西。

  据了解,今年7月四川农民工谢友远带着两个儿子以及十多名民工在宝鸡市一住宅楼做混凝土工程,一个月前工程结束但工钱一直没有结清。12月20日,谢友远和儿子谢宏生在工地和“包工头”张元树结算工钱时,遭到几个男子用钢管、棍棒围殴,导致儿子谢宏生死亡,谢友远受伤。事后犯罪嫌疑人张元树被抓获,并供认事发当天他与谢友远父子发生过口角,便打电话让人来殴打老谢父子。

  四川省总工会保障部部长任远明说,四川省和宝鸡市的有关部门和领导已要求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依法严惩凶手,加大农民工欠薪的追讨力度,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