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流入120多吨假种子 农业局要求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6: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喻奇树)四川120多吨玉米假种子流入了重庆20多个区县。昨日,重庆市农业局行政执法总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查假种子。

  昨日,重庆市农业局行政执法总队负责人介绍,本月初,市农业行政执法总队接到举报,称市面上销售的杂交玉米“科恩939”、“成单19”两个品种是假种子。执法人员立即出动,在长寿区查获“科恩939”种子2800公斤,在渝北区查获“成单19”种子300公斤。

  执法人员对查获的种子抽样封存,并将样品送到北京检验。从北京传来消息确定,两品种种子为假种子。12月19日,市农业局要求全市各个区县全面清查假种子。据重庆市农业局官员介绍,到目前为止,重庆已查获从四川调入重庆的两个品种的假种子120多吨,涉及到重庆20多个区县,涉案金额达200多万元。

  昨日,重庆市农业局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经销商暂停销售上述两个品种的种子,各区县农业部门要加大对这两个品种种子的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