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合同法草案摘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8:00 南海网-海南日报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随人流动

  “国家采取措施,逐步实现劳动者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随劳动者在全国范围内流动。”这是24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的劳动合同法草案作出的规定

  合同期不到一年试用期一个月

  “劳动合同期限不足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3年以下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

  劳酬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全国人大常委会24日审议的

劳动合同法草案明确规定:用人单位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劳动报酬。

  竞业限制人员限于高端劳动者

  “竞业限制的人员限于用人单位的高级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和其他知悉用人单位商业秘密的人员。”24日再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劳动合同法草案对劳动合同中的竞业限制人员范围作出规定。

  劳动者切身利益职代会讨论

  劳动合同法草案规定:用人单位在制定、修改或者决定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保险福利、职工培训、劳动纪律以及劳动定额管理等规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项时,应当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讨论,协商确定。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