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产业报国共同富裕——记“慈善公益人物”周海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00 无锡日报

  今年4月中旬,在锡山区举行的“情暖万家慈善捐助”活动中,红豆集团一举捐出150万元,成为此次活动中全区捐款金额最多的企业。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的名字再次与“慈善”这两个字眼联系在一起。多年来,红豆集团共向社会捐款捐物价值累计达到4000多万元,周海江以他乐意奉献之心,不断为构建社会慈善大厦添砖加瓦。

  “创造财富是企业的责任,用好财富也是企业的责任;创造财富体现的是企业和企
业家的能力,用好财富体现的是企业和企业家的品质,为慈善事业做贡献是件十分光荣和幸福的事。”这是民营企业家周海江的财富观。在他看来,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就不可能有今天的红豆集团,也不可能有今天的他,因此,他经常思考如何感谢党、政府和人民,为慈善事业多作贡献。他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如此热衷于社会慈善事业,除了因为自己担任锡山区慈善会副会长这个因素外,还有其他三个原因:其一,奉献是红豆精神的一部分,是红豆集团的精神象征;其二,“产业报国,共同富裕”是红豆集团的宗旨;其三,红豆集团倡导“感恩发展”,大力回报社会。因此,他一直在关注和支持着慈善事业。

  几年前,周海江参加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工商联等部门组织的“光彩事业巴中老区行”活动,他看到当地有许多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主动捐出23.6万元,资助巴中市巴州区青木乡76位老红军的遗孤。前年年底,印度洋发生地震海啸,周海江知道后,在集团中立即开展募捐活动,又向受灾地区捐款28万元。今年春节前,在周海江倡议下,红豆集团又捐助2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资助大学生回家过年或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在红豆集团内部,周海江倡导成立了“党员爱心基金”,发动每个党员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今年年初,红豆相思鸟西服厂职工徐建峰,经医院确诊患上了急性白血病,必须马上动手术,但徐建峰家庭经济并不宽裕。周海江连夜召开会议,协调帮助他解决医疗费缺口,并带头捐款。短短几天,集团为徐建峰募集的爱心捐款超过10万元,使他顺利做了手术。现在,徐建峰已基本康复并回到工厂工作。目前,在红豆集团的2万多名员工,60%来自贫困地区,两年间,集团累计为生活困难的职工发放各类生活补助金逾180万元。(东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