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改革促开放建设最好藏区: 访迪庆州委书记卯稳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1 云南日报

  省第八次党代会闭幕后,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卯稳国一直在思索如何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把迪庆建成全国最好藏区”的目标,加快推进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迪庆的问题。

  “省第八次党代会为我省今后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勾画了蓝图,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云南的号角已经吹响,迪庆怎么办?”卯稳国认为要
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努力开创迪庆跨越发展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切实做到学习贯彻有实效。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扎实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要着力推进和谐迪庆建设,以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解决如教育、医疗、农村电网改造、乡村公路建设等一些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民族宗教等工作,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实事,确保社会政治稳定。

  卯稳国说,要把省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变成现实,迪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任务还十分繁重,要在加强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建设团结和谐富裕文明迪庆的目标要求,强化加快发展、统筹兼顾、改革开放、保护环境的思想认识,努力巩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要抓住明年建州50周年的机遇,突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要高度关注民生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及时排查各种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大力推进和谐社会和平安迪庆建设。

  卯稳国提出,由于基础差、底子薄、经济总量小,迪庆州未来5年的发展速度必须高于全省水平,力争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8%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加18%,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加8%,生态环境进入良性循环,社会和谐,人民生活总体达到小康水平。迪庆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整体社会发展程度不高,因此在发展的道路上更不能偏离科学发展观的指导,要更重视人的全面发展,优先发展好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在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迪庆必须紧紧围绕建设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举全州之力推进经济跨越发展,在注重经济发展速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走生态立州、文化兴州、产业强州之路,突出跨越发展主题,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要抓改革,促开放,打造“世界知名、中国一流、独具特色、内涵丰富、社会公认、人民满意”的香格里拉世界级文化旅游胜地,把迪庆建设成全国最好的藏区。

  李毅铭(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