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政府拟斥资2.4亿港元购置节电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政府自2002/03年度起,定下每年减省1.5%耗电量的目标,至今大致达标,惟现时部分政府楼宇采用的灯、冷气等设施年事已高,未够节电标准,为加强节能效果,政府合计斥资2.4亿港元,于本年度起连续5个财政年度,陆续更换这些设施。有学者认为能以短期的付出,可带来长远的公众利益。

  政府由02/03年度起,定下每年减省1.5%耗电量的目标,机电署数据显示,实施至今
4个年度大致达标,累积节省5.1%耗电量,至于06/07年度则希望累积至6%。

  根据上年度资料,水务署的耗电量是众多政府部门之冠,用了7.2亿度电,主要是大型泵水设施耗电量高,但机电署指出,要更换这些设施涉及庞大投资,并非易事;另外,各类政府场地增加、开放时间延长等,亦令用电量增加。

  机电工程署总工程师张丙权表示,由于现时不少政府物业的设备已运作多年,节能程度较低,为改善有关情况,政府将拨款2.4亿元,于06/07年度起连续5个财政年度,逐步更换高

能源效益的设备,包括电灯、空调系统、升降机等,预计每年可为政府节省约2700万元电费。

  香港理工大学电机工程学系副教授颜汉荣认为,花费逾2亿元更换设施是值得的,因为节能关乎公众利益,不能以短时间投资来计算有利的长远政策;浸会大学香港能源研究中心主任周全浩亦称,投资与预算的节能结果在合理范围,花7至8年便能回本实属理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