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线操作工"一人五岗可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04 河北日报

  就在许多人感慨大学生就业难的时候,笔者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07届毕业生双选会上,却看到了这样一幕---

  轧钢、冶金等工科类专业,是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强势专业。然而,在前不久举行的2007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上,笔者却几乎没看到钢铁企业的身影。

  对此,该校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科科长王胜荣老师解释说,今年新学期开始不久,此类专业的363名毕业生已被用人单位招走了,每个毕业生都有五六个岗位可挑选。

  在大学生就业难的今天,为什么该校的学生却这么抢手?

  “关键是我们培养的学生对了企业的胃口。”王胜荣说,为了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与市场对路的人才,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行“半工半读”制度,对人才的培养采取“2+1”的方式,即学生可以利用两年时间在学校进行基础理论课、专业课的学习,第三年有针对性地到企业实践学习;学生在企业实习期间,企业根据情况给予学生一定的报酬。

  此外,为实现学校培养与企业需求的“零距离”对接,该校在邯钢、石钢、石药等企业建立学生实训基地,很多课堂都设在了工厂车间里,这样培养出的学生“对企业的胃口,想不走俏都难。”据了解,目前,全国十大钢铁企业中除宝钢外都有该校的学生。机械类专业的就业情况也相当不错。

  本报通讯员 张福仁 本报记者 仝静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