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年来火车站从没这么漂亮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崔晓刚)“西安是陕西的门户,火车站是西安的门户,要把秦人的风采通过‘客厅’展示出来。”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冒着严寒检查火车站广场整治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拿出长效管理机制,以硬环境的改造和软环境的提升热情服务南来北往的旅客,全面展示古都西安优美的城市风貌。

  走在火车站广场,这里发生的巨大变化让人感到鼓舞和振奋:已经存在20多年的围
栏被全部拆除,火车站广场看上去非常宽敞、整洁;广场周围所有的违规广告也已全部拆除,所有门店的牌匾统一更换,视觉污染真正变成了视觉享受;多年没有清洗的建筑物被粉刷一新,火车站广场前的城墙全部用轮廓灯“点亮”了,地下商场同样旧貌换新颜了……看着眼前的一切,所有的人显得心情舒畅,好似一股清风扑面而来。

  陈宝根一边观看一边仔细询问,并不时指出个别需要整改的细节问题。他特意询问了地下停车场的使用情况,广场上公厕的分布情况以及出站口人群及出租汽车的分流情况,得到满意的答复后,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陈宝根在一个垃圾箱前停下脚步,他指着一个烟头说,垃圾箱要保持干净整洁,要让人民群众从细节上看到我们管理的水平。

  “多少年来,火车站从没有这么漂亮过!”陈宝根对整治情况相当满意,他随即指出,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整治为契机,在硬环境的改造和软环境的提升上下功夫,尽快改变火车站广场的脏、乱、差面貌,要从方便市民群众和旅客出行的角度考虑,完善广场的服务功能,增加相应的服务设施,以优美的环境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国内外旅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