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引进内资逾4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岁末年尾,从市外经贸局(招商局)传来喜讯:今年1~11月我市实际引进国内资金402亿元,同比增长60.51%,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了全年引进内资390亿元的奋斗目标,大大缓解了我市经济发展资金短缺的矛盾。

  重大项目多,是今年我市引进内资的一大亮点。据统计,今年1~11月我市共引进974个内资新项目,涉及制造、商贸、化工、纺织、建筑、电子、房地产等诸多行业,投资1~2
亿元的项目64个,投资2~5亿元的项目34个,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8个。

  在今年前11月引进的402亿元内资中,省外资金337.41亿元,全国27个省(直辖市)在我市均有投资。其中,首都北京的投资项目95个,实际到位资金87.08亿元;上海投资项目60个,实际到位资金52.9亿元;广东投资项目182个,实际到位资金64.8亿元;浙江投资项目68个,实际到位资金28.76亿元。这些数字说明,我市近几年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区域”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在今年引进的近千个内资项目中,第二产业项目共计505个,占引进内资项目总数的51.8%。这些项目普遍投资额大、产值高。如山东潍柴动力集团的重型汽车项目,投资19.8亿元;浙江浙经公司的西部钛业项目,投资3亿元;中盛石化有限公司的中盛石化项目,投资80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