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和谐健康村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17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杂志

  本报讯 12月23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的“倡导健康新理念,共建和谐健康村--全国天盾和谐健康村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路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任建新在发来的贺信中说,和谐与健康是世代永恒的主题,希望此次公益活动能够为需要帮助的地区提供帮助。

  人民日报社报刊管理部主任余清楚致辞。他说,政通人和、民康物阜,就是百姓所向往的和谐社会。建设和谐社会,重点是建设和谐新农村。建设和谐新农村离不开体魄健康的农民。但目前我国农村的医疗体系还不够完善,多数农民身体健康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因此,积极采取有效的惠民健康措施,切实关心农民身心健康,必将对构建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一定会起到积极的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这对于弘扬时代主旋律,构建和谐社会与和谐新农村具有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

  余清楚指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贡献,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与贵州天盾免疫制品有限公司以“倡导健康新理念,共建和谐健康村”为主题,共同推进“天盾和谐健康村”大型公益活动,把真正的帮助送到医疗条件尚需改善的地区!这是一项公益事业。社会公益事业既是中国历史的一个优良传统,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在当今社会,个人、企业、单位为他人、为大众、为社会做好事、做善事,为弱势群体、为贫困地区提供帮助,既是中国
传统文化
、传统美德的继承与发扬,也是社会主义道德与精神的实践与体现。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总编辑贾立政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倡议书。他说,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深感自豪。目前农村的医疗体系还不够完善的情况下,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较为突出。在这样的背景下,要把眼光更多地投向农村,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贫困地区,做力所能及的实事,这是一份使命,更是一份责任。为此,向企业和社会发出要关注农村、关心农民,政府多提供支持,企业多承担责任,媒体多加强宣传,专家多进行调研,一起共建和谐健康村的倡议,要把这一意义深远的公益事业做实做好!

  本活动的协办方、贵州天盾免疫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益亮代表企业宣读了企业宣言。他宣布,在今后5年时间内,企业将投入资金、设施及产品价值共计1亿元人民币,在红军长征过的地方陆续援建30个“天盾和谐健康村”,帮助他们建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提供医疗健康咨询与服务,实施新的卫生健康新理念,实实在在地提高人民群众的免疫水平和健康,增强体质,走健康和谐生活之路。企业一定会下定决心,用实际行动把这一良好的愿意变成现实!

  启动仪式上,主办与协办方还签订了“全国天盾和谐健康村”大型公益活动框架协议,对首批选定的3个和谐健康村进行了授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以及中央媒体单位的领导等参加了启动仪式。之后,有关专家、学者就和谐与健康还进行了专题研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