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当市长八年 捷运、无线宽带建设最受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正式卸下市长职务。八年的台北市长,马英九经历过大大小小风灾,也有过SARS及邱小妹事件(一名受虐女童伤情危重被医院拒绝收治引发媒体质疑)等的考验,马英九市长八年来做了什么,相信台北市民感受最深,其中捷运(地铁)、无线网络宽带建设最受肯定。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马英九这八年来,台北捷运从每日17万人次的运量,达
到现在110万人次的运量,尤其是整个捷运路网,已经完成淡水、木栅、南港及中和等6条,兴建中的捷运也有6条路线。另外,台北市的无线宽带网络,在马英九八年的努力之下,已经完成台北市九成区域、260万人口的布网,这样的建设也让台北市获得国际“智慧小区论坛”颁发智慧城市的首奖。

  台北市议员林奕华表示,马英九八年市政,市民最能感受到的市政建设,包括大小巨蛋(体育馆)、无线宽带网络城市以及多条快速道路、捷运及文化古迹活化等,都突破前几任市长,甚至超越台湾各地方“首长”,让台北市能有更大质的提升。

  甚至有市议员对于马英九支持“同志运动”,也相当肯定,认为这也是台北市迈向国际城市很重要的一小步;包括马英九带动的市民健康,一行政区一座市民运动中心的规划,更将台北市带向一个健康城市。

  不过,部分市议员对于马英九八年的市政评价,包括老旧市场改进、公交车专用道、市医联合整并等,表示应该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据报道,马英九卸任台北市长之后将专职国民党主席,这八年的市政考验,马英九说,是他生命中相当重要的历程,而他也承诺,不管八年来各界评价如何,下一届市长郝龙斌会延续他的市政脚步,让台北市更好。(周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