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出台新办法  总量削减挂钩环境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38 中国环境报

  张平

  本报讯记者从山东省日前召开的全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暨环境统计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确保完成总量削减任务,山东采取更为严格的总量控制措施,把污染物总量削减与环境质量挂钩,并列入地方政府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同时对环境统计实行联合会审、统一发布,建立污染物排放总量统计体系,以便为总量控制工作提供准确、可靠的依据。

  根据国家减排责任书要求,到2010年,山东省COD排放量要减少到65.5万吨,SO2排放量削减到160.2万吨。为确保上述削减目标的实现,山东省以项目为抓手,提出采取有效措施严格环境准入,拒绝一批;调整产业结构,关停一批;建设基础设施,削减一批;推广污水资源化利用,消化一批,并按照“总量削减指标完成情况考核与当地环境质量改善考核相结合,排污总量数据考核与总量控制工作考核相结合,组织考核与专家评估相结合”的原则进行考核。山东省要求,总量指标分配到污染源必须有县(市、区)政府的文件,年底不上报总量分配文件的明年一律不再批复这一地区新建项目的环评报告书。

  为适时掌握SO2和COD的排放情况,给总量控制工作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山东省还要求各级环保部门建立以会审制度为中心内容的污染物排放总量统计工作机制,实现统计工作从滞后向适时转变、监测工作从反映环境质量向反映考核要求转变、考核工作从定性向定量转变,建立总量统计体系、总量监测体系和在线监控体系,实现环境统计、排污申报和环境监测的“三表合一”。山东省环保局副局长张晓东强调,各级环保部门要抓紧部署,倒排工期,确保及早出数;要集中力量,联合会审,确保数据质量;要严格核查,相互比对,确保统一出数,又快又好地完成2006年环境统计年报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