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卡拉奇前市长向西安企业发出邀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为期两天的2006•中国西部首届经济联盟峰会昨日闭幕。应邀出席的巴基斯坦卡拉奇市前市长法罕先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欢迎西安企业到巴基斯坦及卡拉奇市投资兴业,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比较优先的合作领域包括商业、贸易等方面。

  ●受市政府和市长委托访问陕西

  法罕先生现任卡拉奇市最大的英文媒体———黎明报业集团执行总裁,此次他受卡拉奇市政府及市长委托参加峰会、访问陕西。他介绍说,卡拉奇市是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和最大的海港与军港,是全国的工商业、贸易和金融中心,主要产业有钢铁、水泥、船舶、机械工程和汽车工业等。卡拉奇市地处印度洋波斯湾门户,可以为陕西乃至中国内地企业提供通往中东的战略通道,具有廉价的技术劳动力和大量土地。

  ●将为投资商提供优惠政策

  面对莲湖区开发办及省市部分企业的询问,法罕先生表示,将为投资商提供优惠政策:按照两国政府刚刚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和未来五年发展计划,双方出口商品关税将降至为零,同时对中国企业的投资领域、地点、规模基本上没有限制,可以是100%的外资独资,可以100%地进行完全自由的资金注入和抽出,政府将提供一站式服务和土地的先行使用等,以努力推进中巴双方的经贸往来。

  ●西安具有诱人的历史魅力

  在回答本报记者的提问时,法罕先生热诚地表示,自己第一次来到西安,看到的景点并不多,但已经感受到西安是一个具有诱人历史魅力的伟大城市,有着浓郁的历史气息,希望今后能够多来西安参观访问。至于西安企业前往投资的途径,“现在还没有什么捷径”,可以通过双方商会洽谈、举办合作论坛、相互组团考察等方式,实质性地推进双方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