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将建全省最大消防物资储备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56 扬子晚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吕宁丰)“十一五”期间我市争取建设2—3个区域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基地。昨天,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明年全省最大消防物资储备基地将在南京开工建设。

  今年初,国务院成立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准备在“十一五”期间投资200多亿元,建成6个国家级区域应急救援基地和31个省级、333个市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平台
。其中,每个省除建设一个省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平台外,还要配套建设2—3个区域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基地。

  据消防部门统计,南京市在建和已建成超过10层的高层建筑有3400多幢,全市石油化工系统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危险源有952处,每天过境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超过4200辆。近3年来,我市先后投入3800万元,添置了4辆新型云梯车、4辆大功率水灌车、2辆抢险救援车和6辆A类泡沫车等31辆功能先进的新型救援车辆;投入1555万元,装备了2台消防机器人以及一大批特勤器材和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使火灾应急抢险实现从“人防”向“装备防”、“科技防”的转变。

  武警南京消防支队一位专家介绍,结合南京城市特点,消防部门先后组织了大型商场火灾扑救、地铁系统火灾演练、高层建筑火灾扑救、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救援和扬子石化苯泄漏处置等科目的灭火救援实战演练,这些演练都使用了多达十几种或几十种新型灭火器材和物资。南京明年建设全省最大消防物资储备基地,可以为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救援提供充足的装备、器材和抢险物资,以提高第一时间的应急救援处置水平和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