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不顾反对支持台湾高铁通车 今将搭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1: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交通部”昨天傍晚审核批准台湾高铁一周内通车,岛内民意代表指责陈水扁当局牺牲人民生命安全,要求台当局“交通部长”蔡堆下台负责。而台当局“行政院”则表示支持台当局“交通部”的“专业判断”,为了表达力挺高铁的立场,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还决定今天搭乘高铁从高雄返回台北。

  据《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新闻局长”郑文灿昨天表示,台当局“行政院”支持
也信赖“交通部”的“专业判断”,对于先前高铁发生过的问题,台当局“行政院”呼吁“交通部”、“高铁局”应做好把关,在这段期间完全改善。

  据透露,为了表达力挺台湾高铁的立场,曾经说过“安全就是通车条件”的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昨晚临时决定,在今天参加完高雄市新任市长陈菊的就职典礼,将搭乘高铁返回台北,而台当局“行政院”也紧急联系记者,告知媒体准备今天一早搭乘高铁南下高雄。

  对此,国亲“立委”继续痛批台当局“交通部”在安全有疑虑下急于让高铁通车,指责陈水扁当局牺牲人民生命安全、图利台湾高铁。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昨天以连续三句“有够大胆!太扯了!太夸张了!”表达不满,扬言将删除“高铁局”全部预算以及蔡堆的全部行政费用,并要求蔡堆下台负责。

  国民党籍“立委”曹寿民则要求台当局“交通部”公布所有履勘程序及会议纪录,并要求台当局“交通部”依“行政院长”苏贞昌承诺,修正现行高铁事故由台湾高铁自己调查鉴定的“球员兼裁判”的不合理规定,否则不得通车。(周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