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盐城公布“打架成本” 打架斗殴减少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2:5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25日电(记者王骏勇)“殴打他人=10日拘留+500元罚款+3000元医药费+100元护理费+200元营养费+500元误工费+50元交通费。”为预防打架斗殴事件,江苏盐城警方近日向社会发布了一份“打架成本清单”,并制作成小卡片在公共场所散发。

  警方发布“打架成本清单”,旨在预防和减少因打架引起的社会治安问题,防止暴力事件发生。这种名为《警示--殴打他人成本计算法》的卡片上写有:“不要因琐事引发
一些不必要的纠纷,更不能发生打架斗殴。否则除了承担法律责任(判刑、拘留),还要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同时也将影响你的一生(就业、参军、生活名誉等)。”

  盐城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负责人介绍,很多人都是因为不考虑结果,一时冲动而出手伤人,并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有的失去自由、承担高额赔偿,有的甚至因此失去了参军、报考公务员等机会,事后均懊悔不已。

  为此,警方通过在娱乐场所、车站等公共场所发放此类提示卡片,让市民知道,动手打人将会付出包括自由、经济在内的高额“暴力成本”,以此减少打架斗殴事件的发生。

  到目前为止,这种卡片已累计发放了3000多张,并对当地治安产生了较为明显的积极作用。据警方初步统计,自从向社会公布了“打架成本”后,市区一些公共场所打架斗殴事件减少了1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