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2200辆旅游大客车将为奥运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0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佳)目前已经确定2200辆旅游大客车将为奥运服务。今天上午,市运管局开始对旅游客运行业进行奥运培训,有关人士在会上介绍,奥运会大巴用车标准已经出台。

  据运管局旅游车管理处处长鲁燕介绍,本市已经有首汽、北汽、巴士、新月、中青旅、中旅旅游、银建国旅、天马旅游、城乡、四合、祥龙客运等11家客运公司,入围奥运用车
服务企业。

  “奥运用车已经确定的是2200辆,但以后根据需要还可能要再增加。”鲁燕介绍,根据相关标准,这些车辆必须是33座、8米以上的大客车。车内必须有良好的空调,同时,配备行李舱、可调座椅、车载电视、行车记录仪和GPS。

  “所有用车必须是今年后投入运营的车辆。”她说,“所有车辆必须是欧3以上排放标准。”据介绍,这些车辆主要是用于奥运会前、期间以及会后的专车、旅游等服务。

  据悉,从奥运村通往各个场馆的班车基本为5至10分钟一班,每辆车上配备两名司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