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保中心为谁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09 法制晚报

  医保中心为谁争利

  据新华社报道,呼和浩特市医保中心认为内蒙古医院未认真执行基本医疗定点服务协议,部分科室存在分解收费、无医嘱收费以及不合理收费现象,导致参保人员个人负担加重,于是声称将与该院解除基本医疗定点服务协议。面临“解约”压力,内蒙古医院表示愿意“蒙屈”整改。

  笔者注意到报道里有这样一个专家说法:医保中心为保证基金不超支,有更多的资金归自己支配,上卡医院,下卡患者……

  医保中心履行监督职能,最大的前提,就是自身要超脱于与医保基金相关的利益之外。那么上述的说法,从道理上说应该是不存在的。不过在今天这样一个利益多元的时代,“道理上应该”的事,有时也难免靠不住。

  关于这一点,报道里只是一个专家说法。笔者以为,相关部门应该以此为契机进行全面的调查:到底有没有医保中心把医保资金拿过来“自己支配”一事?

  马龙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