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发布今冬第三次大雾橙色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12 扬子晚报

  新华网天津12月25日电(记者刘元旭)25日零时起,天津地区开始出现大范围的大雾天气。5时23分,天津市气象局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截至9时,途经天津的10条高速公路全都关闭,滨海国际机场的出港航班全部延误。

  天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刚告诉记者,24日入夜以后,由于地面湿度增加,风速减小,从后半夜开始形成大雾。5时23分,天津市气象局发布了今年入冬以来第三次大雾橙色
预警信号。

  记者在位于天津市西南部的王顶堤立交桥目测到,市区部分地区的能见度小于200米。

  记者乘车在天津市中环线马路上发现,汽车纷纷亮起了大灯,放慢了车速,司机也比平时谨慎了许多。记者乘坐的出租车一路上时速基本上保持在20公里以下。

  记者从天津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高速公路上能见度只有5米,目前途经天津的10条高速公路全都关闭,具体开启时间要视大雾消散情况而定。目前,大雾并未造成市区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指挥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机场能见度不足100米,今天9时,上报的已有8趟出港航班延误,其中有两趟国际航班。预计情况到中午可能有所好转。

  由于风力较小,悬浮颗粒无法扩散,导致空气质量变差,对市民身体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记者在天津市内一些医院见到,前来就诊的哮喘病人、慢性支气管炎病人比平时增加了不少。马路上,许多出行的市民戴上了口罩。

  据气象部门分析,目前的大雾天气还将持续多半天,而且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天津地区还将出现这种大雾天气。从明天白天开始,随着冷空气的来临,雾气将逐渐消散。目前,气象部门没有收到大雾引起灾情的汇报。

  今年天津地区大雾频频出现。赵刚说,从气候上讲,大雾一般出现在秋末冬初。今年冷空气不强,温度较往年偏高,造成中纬度环流较为平直,大气层较为稳定,加上地面湿度大,风速较小,因此特别容易出现大雾天气。未来3天内,天津地区将降温,气温下降6-8摄氏度,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8摄氏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