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抽检糖果市场 旺仔QQ糖被指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2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汪红)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今天上午公布了对本市企业生产的糖果产品的质量抽查结果。

  本次共抽查了20家企业的20种糖果产品,合格18种,抽样合格率为90%。主要质量问题是大肠菌群超标和还原糖含量不达标。

  其中,“旺仔”牌旺仔QQ糖和“九里山”牌酥糖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目前,质监部门已责令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限期改正,并对抽查中发现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产品采取封存、扣押。消费者如购买了上述不合格产品,可要求商家退货,如协商未果,可到质监部门投诉。

  相关新闻 14种饼干抽查全合格

  本报讯(记者 汪红)市质监局上午还同时公布了对本市的13种巧克力、4种焙炒咖啡、14种饼干、1种味精和5种水产加工品进行监督抽查的结果。

  结果显示,以上被抽查产品质量全部合格,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抽查不合格产品名单

  厂家产品 规格生产日期问题

  北京市海粮食品厂“九里山”牌酥糖散装,酥心型2006年8月11日大肠菌群超标

  北京必旺食品有限公司“旺仔”牌旺仔QQ糖70g/袋 2006年8月23日还原糖检测未达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