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市长交接 郝龙斌宣示打造安全繁荣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2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卸任的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在“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监交下,把市政棒子交接给新任市长郝龙斌,郝龙斌宣示,未来4年打造一个安全、繁荣的成市,让台北市民安居乐业。

  据报道,交接典礼上午在市府二楼大礼堂举行。蔡英文致词时称赞马英九任内推动的捷运、小巨蛋、内科等建设,让台北市呈现多元风貌,也期勉郝龙斌与“中央”保持良好
的互动,“中央”也会提供各项资源,并祝郝龙斌市政推动一切顺利,马英九顺利。此外,针对台北市健保费欠款问题,蔡英文也希望郝龙斌能找出大家都可接受的方案。

  郝龙斌则说,马英九为台北市建立清廉的市府团队,他会坚持清廉执政的价值,只要同仁坚持原则,公私分明,放手做便民措施,他会做市府员工的后盾。为了全力冲刺市政,未来会用最多时间处理市政,并会主持治安与交通会报。

  他也表示,选举期间提出的多项政见,例如推动单一版本教科书、治安零容忍、捷运路网早日形成、活化淡水河、带动西区更新,今天起就是实践竞选政见的时候,郝团队会尽一切力量,将理想化为事实。

  郝龙斌指出,选战结束,未来4年不分党派族群,希望能获262万市民接纳、督促,提供市政意见。他也希望“府”会充份合作,建立良好的监督与合作关系。

  马英九则细数上任后的施政,强调台北市治安、公安、交安有很大改善,交通与信息更具便利性,此外也打造台北市为网络新都,环保也做到垃圾减量;从前文化服务政治,现在是政治服务文化,让城市变得更伟大。

  对于“行政院”的期许,马英九表示,台北市打赢健保费官司,但还拿不到钱;此外,南港软件园区土地不够,希望“中央”协助,捷运部分路段工程费由地方垫钱,希望中央记得还钱。

  马英九说,市政建设千头万绪,但他没有遗憾,未来市政建设希望好上加好,诚挚祝福新市长将台北市带向新境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