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款机不认半价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今天早上8时一开门,京客隆购物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为昨晚未办退款手续的顾客办理退款。昨晚,位于朝阳区甜水园北里的京客隆购物中心人满为患,超市推出部分商品半价促销的活动让千余名顾客争相抢购。然而由于收银系统故障,无法识别半价商品,许多顾客需交全款后又转战服务台排队等候退款。众多顾客在京客隆度过一个排队平安夜。

  昨晚8时到12时是京客隆购物中心部分商品半价促销时间。早早的就有顾客在超市内
选购物品,只待晚8时过后去收银台结账。

  “有的货架被一抢而空,有的人甚至为了抢剩下的几样儿东西差点儿动手,110都给叫来了。”顾客董小姐告诉记者。由于收银台的队伍将无购物通道堵得严严实实,董小姐费了半天劲才挤出去,一样东西都没“敢”买。

  据顾客李小姐说,由于收银系统出现故障,无法识别对折商品,顾客必须先用全价买下,再去服务台退款。“这太麻烦了。”李小姐十分无奈地摇摇头。

  昨晚9时20分,记者走进超市,看到收银台的大长队已经不见。一位收银员告诉记者,收银系统已经恢复,现在可正常购买半价商品。

  在一个食用油货架前,四五十名顾客还在排队。一层食品区是五折商品较集中的区域,记者看到不少写有“半价”的货架上的商品已经所剩无几。

  超市服务台已经变成了临时退款处,20余米长的队伍从服务台前甩到了超市门口。“太慢了,一个多小时才挪一点儿地方。”一位站在队尾的大妈不耐烦地说。记者看到,数名保安在服务台前维持着秩序,一名民警也站在队伍的最前方巡视着四周。

  服务台内站了近10名工作人员,每人都在用计算器仔细地核算商品金额。由于每位顾客购物小票的每一项都要人工核算,所以为一位顾客退款就要耗费几分钟的时间。直至记者离开超市时,依然有50余名顾客在服务台前等候退款。

  今天上午记者从超市了解到,至昨晚12时,仍有部分顾客未办理退款,今天上午继续为顾客退款。

  叶晓彦J02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