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美的歌唱给北京好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37 北京晚报

  

最美的歌唱给北京好心人

  本报讯 今天,是13岁的藏族男孩洛桑重见光明的第三天。上午10时,在雍和宫内,洛桑和14名与他一样重见光明的藏族同胞一起,接受了法王的祈福,庆祝他们的重见光明。

  面对着陪伴在他们身边的金地格林小镇的业主窑哥、千金、眼科大夫(均为网名)以及社区志愿者,藏民们激动地唱起了家乡的歌,他们“要把最美的歌送给北京的好心人”。正是他们策划的一场爱心光明之旅,将这15位患有眼疾的藏族同胞再次带回到光明的世界。

  一次旅行引发爱心救助

  其实,提起小镇的这次光明之旅行动,还要从8个月前的一段故事说起。8个月前,金地格林小镇的业主千金(网名),眼科大夫(网名)和曼德拉(网名)在穿越青藏的途中发现,由于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很多人都患有眼疾,于是便在社区论坛发帖子,希望众邻居携手为青藏的眼疾患者做点什么。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小镇居民共捐款2万多元,之后不久,第一批5位青藏地区的眼疾患者抵达了眼科大夫所在的河北保定鹰华眼科医院并获得了救治,小镇人随即又建立了“光明基金”。

  本次爱心救助将延续一年

  这一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感动于小镇人的爱心义举,慷慨解囊,再次开启了“光明之旅”行动,这也就成为8个月前小镇爱心奉献的延续,资助色达地区的藏族眼疾患者,帮助他们恢复光明。据此次活动的策划人之一窑哥(网名)介绍,本次光明之旅行动计划救助200名藏族眼疾患者,由于当地的医疗条件有限,他们无法在本地实行救助,因此小镇首先派光明使者前往川西,将眼疾患者护送到保定鹰华眼科医院进行治疗。首批计划15个名额,其中5个名额由小镇光明基金提供资助,整个计划争取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完成。

  为藏族孤儿送去捐助文具

  这次光明之旅行动使得小镇再次沸腾。12月14日,千金(网名)和小脚板儿(网名)登上了开往成都的飞机。他们克服了严寒、高原反应和道路的艰险,护送藏民来京。而他们从小镇接到的另一项使命是看望寺庙收留的150多名藏族孤儿,不仅为他们带去小镇人捐助的书本、文具、体育用品以及糖果等,也带去了小镇邻居们的祝福。

  送爱心准新郎再次深入藏区

  而与他们随行的还有鹰华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其中郭大夫已经是第二次奔赴藏区,但是这次远行对于郭大夫而言却并不轻松。这不仅是因为路途遥远艰险,还因为他心中多了一层牵挂,因为郭大夫的大喜之日就定在20多天后。然而为了给藏民送去光明,他将所有的婚事筹备都搁在一边,亲自前往藏区为藏民查眼并千里护送藏民到医院。

  一周大婴儿成活动代言人

  在此次光明之旅行动中,小镇最小的成员、刚刚出生一周的“可可”成为了代言人。小镇的居民们说,当可可睁开眼睛,见到这世上第一缕光线时,也预示着来自色达地区的藏民眼疾患者即将恢复光明。而2006年即将结束,而光明之旅的爱心接力还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永远不会停步!

  新闻回放

  年龄最大的73岁,年龄最小的13岁,这些眼疾患者均来自色达地区。12月20日,他们踏上了开往河北鹰华眼科医院的列车,在那里,小镇的业主眼科大夫叶子隆正在等待为他们实施手术;12月22日,15名患者接受了手术;12月23日,当叶大夫为他们揭开纱布的一刹那,很多人脸上都露出了微笑,因为他们“看到了”;12月24日,在天安门广场,见到这些“恩人”们时,他们没有过多的语言,却用最真实的笑脸将自己的激动和感恩定格;今晚,重见光明的他们将返回家园。

  本报社区信息员亦庄亦谐(网名)提供线索姜晶晶文并摄J169

  图为:拉着“恩人”们的手,重见光明的藏民们露出了淳朴的微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