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劝逃犯自首险些推迟婚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37 北京晚报

  

为劝逃犯自首险些推迟婚期

  本报讯(记者刘琳)央视《道德观察》栏目组女记者王东红接到一名在逃嫌犯打来的电话后,历经46小时与逃犯通话数十次,最终成功劝说逃犯向警方自首。

  12月18日晚,准备歇婚假的王东红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是个陌生男子,他用嘶
哑的声音说现在没吃、没穿,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只有夜晚才敢出来活动,听到警笛就发抖;用身上仅剩的一点儿钱买了张电话卡给我们打电话。”王东红凭经验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名逃犯。

  经王东红开导,对方犹豫了一阵才告诉她,自己“犯过事”。“他在外逃亡已经一年半了,正处于崩溃的边缘。”交谈中,王东红感觉到自己有劝服男子自首的可能。

  “18日一整晚他都没告诉我他的姓名和犯了什么事。19日一早,我又接到他的电话,他说想自首。”随后这名男子与王东红通话数十次,男子说他叫姜振东,一年前在唐山做生意时,一夜间赌博输掉了生意伙伴57万元的货款,从此隐姓埋名在外潜逃。最后,他和王东红约定20日上午由王东红陪同去自首。

  可就在19日下午,姜振东又打电话说他想再考虑几天。王东红感觉时间拖得越长,姜振东动摇的可能性就越大,于是再次给他分析利害关系,姜振东听后挂断了电话。当天,王东红再没接到姜振东的电话。

  “我心里一直想着这件事,未婚夫跟我说婚宴的事,我都听不进去。”王东红说,为了能尽早劝说姜振东来自首,她甚至计划推迟婚期。

  12月20日清晨6时许,姜振东终于打来电话,询问如何前往梅地亚宾馆。上午9时,姜振东比原定时间早到宾馆一小时;与此同时唐山警方也抵达北京。在王东红的陪同下,姜振东向警方自首,并于当晚6时被带回唐山。J0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