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州今年起初二学生开始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18 中国徐州网

  我市2007年中考方案改革了,要考查信息技术,强化史地生学科考生物和地理两门,计入08年中考总分

  中国徐州网-彭城晚报讯 (记者 李小委 实习生 王晶 通讯员 马龙浩)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充分发挥综合素质评价与考试制度改革对推进课程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我市2007年中考方案于近日调整后出台。

  开始考查信息技术

  考试包括文化学科考试和体育学科测试,总分为718分,成绩计入考生的中考总分。文化学科考试全部实行闭卷,除语文学科外,各学科考试的客观题部分均实行标准化考试(即使用答题卡答题)。  考查学科为信息技术,成绩采用“合格”、“不合格”等第制。2007年首先在徐州市区开展对应届初中毕业生进行信息技术学科的考查试点,考查成绩为“合格”的考生,方可报考四星级普通高中。从2008年开始,将把信息技术学科列入全市中考考查科目。

  总体分值降低

  今年中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生物、地理9门学科,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部分20分)3门学科满分各为120分;物理和化学两门学科合卷,满分为140分(其中,物理80分、化学60分);政治和历史两门学科合卷,满分为120分(两科各60分);生物和地理两门学科合卷,满分为80分(两科各40分),文化学科考试总分为700分,比往年分值有所降低。各科文化考试卷的分值中,均各含卷面分1分(包括书写工整、卷面整洁和答题规范)。各科答卷时间中语文为150分钟,数学、英语、物理和化学、政治和历史各为120分钟,生物和地理为90分钟。与去年相比,史地生学科的权重得到了强化,化学学科权重有所降低。  体育测试满分为18分。市区为跳绳、立定跳远、50米、实心球和仰卧起坐5项(其中,跳绳和立定跳远为必测项目,其它3项可任选一项);6县(市)及贾汪区为50米或100米、立定跳远和实心球4项。  文化考试时间为2007年6月19日-21日,体育测试时间为2007年4月下旬,部分往届生、借读生的体育学科测试补考时间为5月下旬。

  初二开始考地理生物

  从2007年起,我市将统一组织初二年级学生(2008届初中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学校进行中考报名并参加生物和地理学科的学业考试。考试成绩计入学生2008年的中考总分。在外省市借读的徐州户籍的初二学生,2007年因故不能如期回徐州市参加生物和地理考试的,须在2008年中考时补考,成绩计入当年中考总分。2007年初二年级学生的生物和地理学科考试时间为6月22日上午10:00-11:30。

  使用综合素质评价结果

  从2007年起,我市将建立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应届初中毕业生的综合评价结果,既同学生毕业挂钩,也同毕业生升学挂钩。此项工作,将根据即将下发的《徐州市中小学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意见》,在市、县、区教育局统一指导、监督下,由各学校具体组织实施。  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结果使用要求为:在综合素质评价中,各项评价全部达到B等第及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方可报考四星级普通高中学校;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由毕业学校根据市、县(市)、贾汪区招办安排,将其作为考生信息要素之一进行信息采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