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三成酱油质量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27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姜雪丽)国家质检总局24日发布酱油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近三成酱油产品质量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1.9%。

  国家质检总局共抽查了北京、河北、内蒙古、吉林、上海、江苏、浙江等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65家企业生产的285种产品。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氨基酸态氮含量不合格。氨基酸态氮是表明酿造酱油中大豆蛋白水解率高低的特征性指标,氨基酸态氮含量越高,酱油的质量越好,鲜味越浓。

  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有:宁夏青铜峡市福源酿造厂生产的酿造酱油、国营南昌曙光蔬菜加工酿造厂生产的曙光牌精品老抽王酿造酱油、乌鲁木齐市泰华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华太太酿造酱油和河北保定市金城副食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润深牌金城纯粮酿造酱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