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装甲车数量可比英法 与战斗力不成正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31 国际在线

  

台军装甲车数量可比英法与战斗力不成正比(图)

  台军“云豹”装甲车(资料图片)

  台军又搞出“大手笔”,最近决定在5年内购买近5000辆各种轮式战车,此举将使台湾成为全球战车密度最高的地区!这个新闻对熟悉台军畸形发展的人来说,其实并不稀奇,
因为此前台军的许多武器装备按地区密度算都夺得过“世界第一”,比如它的导弹密度、弹药库密度之大,都曾让岛内媒体感叹过。这么狭窄的海岛上部署着这么多武器,台军战斗力是不是也很强呢?

   台军装甲车数量可比英法军队

  陈水扁上台以来,一直在大量生产、采购各种武器装备,而东森新闻等台湾媒体近日透露,台军为“提升机动战力、更新部队运输能力”,又编列了总额约200亿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的巨额预算,要采购1200辆新型“中型战术轮车”。

  岛内军事分析人士指出,如此一来,加上台军之前就装备的1900多辆重型和轻型坦克、1700辆装甲车以及即将投产的1700辆“云豹”8轮装甲战车,台军目前各种战车,包括新旧坦克、轻重装甲车算到一起,数量已经超过6000辆。台湾《军事家》杂志称,在如此狭小的岛屿里,战车密度堪称世界之最。要知道即使像英军、法军这样的军队,也就保持数千辆装甲车。

  不仅如此,台湾媒体还报道说,岛内军工厂商三阳公司今后5年将总共制造4788辆中型轮式战车,被用作通信车、通用行政车、车载导弹运输车、机械化步兵运兵车等,未来将逐渐替换台军现役的M-151指挥车、M-35载重车与“悍马”车。这样一来,台湾的战车密度可能还会再创新高。而且台湾的战车在地域分布上很不平衡,像台北这样的重点地区,密度还要更高。有消息称,台湾“国防部”今年底已经规划在大台北地区再增编一个陆军装甲旅——第584旅,届时台北地区的战车密度是当仁不让的“世界第一”。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