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灞桥土地延包政策遭推诿 数十亩耕地荒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53 中国广播网
西安灞桥土地延包政策遭推诿数十亩耕地荒毁

耕地长满荒草

西安灞桥土地延包政策遭推诿数十亩耕地荒毁

被毁耕地


西安灞桥土地延包政策遭推诿数十亩耕地荒毁

耕地损毁面貌


  中广网西安12月25日消息 (记者王朝宇) 西安市灞桥区多年来未给村民落实土地二轮延包政策,致使农村可耕地被非法出售或出租,村民无法保护耕地、保护自己的生产权益。

  今年下半年以来,灞桥区香王村部分村民到陕西省和西安市农业、土地、纪检、信访等有关部门上访30多次,反映香王村一组、四组130多户村民约300多亩可耕地多年来一直没有办理土地二轮延包合同。今年6月2号,香王村书记、村长等村干部雇佣20多个保安,开
一辆大铲车到香王村一组地头,以村里要对外卖庄基地为名,将10多户村民种植的10亩蔬菜、玉米和温室、果园等强行推倒摧毁,村民手持《土地法》进行阻挡,村委会干部反问村民要《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村民拿不出来,致使村民种植的玉米蔬菜等农作物被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多万元。但同在一处的村干部的一亩地却没有被毁。村干部公开以两三万元的价格对外出售庄基地,村民多次阻拦无果,遂将香王村两委会告到灞桥区人民法院,法院却因村民没有土地承包经营合同不与受理。村民随后到灞桥区农业局、土地局等部门查找,这才发现自1999年中央13号文件下达至今长达八年的时间里,香王村一组、四组130多户村民约300多亩可耕地根本就没有任何土地二轮延包经营合同档案。在此后的几个月里,灞桥区香王村一组、四组村民数十次到所辖灞桥区席王街道办事处反映情况,要求根据中央13号文件、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认真贯彻〈农村土地承包法〉妥善解决当前农村土地承包纠纷的紧急通知》(陕政发[2004]21号)文件精神,呼吁有关部门尽快落实土地二轮延包政策,依法保护耕地,保护农民的切身利益。西安市农业局虽然多次批转和协调,但街道办和村委会相互推诿扯皮,群众反映的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记者近日在香王村看到,被摧毁铲平的十亩耕地已经撂荒,长满了荒草,被毁的大棚蔬菜、玉米等农作物损失,村里也未给村民任何经济补偿,部分赖此耕地为生的村民生活上遇到困难。

  村民还反映灞桥区马家湾村、寇家村、毛西村、东里村、安村、没里村等村的大部分村民小组,至今也未落实土地二轮延包经营政策,村民手里都没有拿到《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由于长期不给村民落实土地二轮延包经营政策,致使这些村的村干部随意将村里可耕地作为机动地出租、出售给私人和企业,强行剥夺村民可支配的土地。村民反映仅香王村村委会近年来非法出售、出租村里可耕地30多亩,有的出租给私人公司建汽车

加油站,有的卖给私人盖楼房,甚至将村民正在耕种的土地以每方十来元的价钱挖坑卖土方,所得经济收入既未给村民补偿,支出也没有向村民公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