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的20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极度关注

  灾后乐昌建材价格暴涨,本报记者发现了这一异动,写下了《建材价调查》。见报后,引起了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张德江书记批示要求认真解决灾民全倒户的建房问题……

  盘点一下2006年的工作,我们有理由再兴奋一次!

  这是一次次职业精神的实践,背后是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们不倦不悔!

  关注灾后重建

  《新闻联动·建材价调查》2006年11月6日广东版

  灾后重建的韶关乐昌遭遇建材价格暴涨:水泥每吨从过去的200元升到了300元,石灰每袋从过去的3.8元升到了现在的5.1元,红砖更疯涨近两倍……为引起社会各界对灾后重建的共同关注,本报广东各驻站记者连日出动摸查各地建材价格,发现粤北、粤东等地因灾后重建引致建材市场“异动”。这一新闻调查专版推出后,引起了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1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批示,要求“省民政厅、韶关市委、市政府认真解决灾民全倒户的建房问题”。广东省、韶关市和乐昌市分别追拨专项资金,对全倒户、残疾人、低保户和边远山区因建材价格上涨出现建房困难的农户进行倾斜扶持。

  

我们的2006

  图:灾后乐昌红砖价暴涨。

  关注广东淡水鱼

  《新闻联动·追鱼》2006年11月29日广东版

  供港淡水鱼被验出含有孔雀石绿事件进入白热化阶段:香港方面称从卫生检疫证明文件上显示,“问题鱼”来自“顺德等地”的注册供港鱼场,随着香港全面停售30多种内地杂鱼,广东更多水产品又一次卷入风波。本报省内驻站记者紧急出动,对顺德、新会、中山等地的广东淡水鱼类养殖和出口的重要基地进行追访。

  关注“生态杀手”

  《新闻联动·调查“广东桉”》2006年6月20日广东版

  桉树人工林在广东大面积的发展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社会对种植桉树的看法褒贬不一:一派认为桉树创造了财富,产生了效益;另一派则说桉树引起地力衰退,桉树是“抽水机”、“抽肥机”,甚至把大面积的桉树林比作“绿色沙漠”,等等。桉树真的是“生态杀手”吗?本报区域新闻中心十多支采访小分队,分赴全省各地做了一次深入的采访调查,推出了专题报道。

  关注“糖蔗变化”

  《新闻联动·聚焦“广东甜”》2006年4月27日广东版

  广东“甜蜜的事业”由于受各种原因影响曾充满苦涩:糖蔗种植面积大减,糖厂也随之难以为继。然而,自2003年12月起已连续28个月上涨的广东食糖价格,正在引起广东蔗农心态和甘蔗种植面积的微妙变化。“突如其来”的“大变”,将为广东带来什么?本报各地驻站记者及本报总部记者经多路探访,作出报道。

  关注那“电子眼”

  《新闻联动·看看我们这里那只“眼”》2006年12月11日广东版

  当那些俗称“电子眼”的公路测速仪引起公众和媒体议论纷纷之时,我们用事实来说话:通过汇集广东各地那只“眼”的情况:“电子眼”扮成垃圾筒,限速解禁牌后尚有“陷阱”……推出了这个整版的专题报道,给有关部门在下一步整改时提供一页“参考消息”。

  关注消费维权

  《新闻内情播报·“奥美定”为何如此难撼?》2006年5月25日珠三角版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数据显示,2002年到2005年11月,他们共收到与注射用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奥美定”)有关的不良事件监测报告183份,其中隆乳161例。但多年来,“美容让我很受伤”的消费者“该跑的地方,我都跑了,但没讨到说法”,多位面临毁容甚至生命危险的消费者起诉有关美容机构,要求人身损害赔偿,但屡屡被判败诉。本报记者用长期采访的大量事实,提出了广大消费者心中的愤懑和质疑:“奥美定”为何如此难撼?

  关注社保基金

  《新闻内情播报·<珠海市社会保险反欺诈办法>出台幕后》2006年3月5日、3月6日珠三角版

  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珠海市社会保险反欺诈办法》,是全国第一部为反社保欺诈制定的规章。这么多年来,珠海小心地保管着社保基金的“钥匙”,在这部为社保基金拉起防盗网的地方法规出台前后,有许多鲜为人知的精彩故事:“疑似高血压”差点让社保花了冤枉钱;该市为何取消了25个医保定点服务资格……

  ·古月·

  第[1][2][3][4][5][6][7][8]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